2019元朗區青年節大賽暨頒獎典禮
比賽日期: 2019年7月14日
足球機械蛇SOCCER 賽規
1)蛇叉及新增的裝飾品外,參賽的機械蛇只可用原裝的配件。
2)足球機械蛇可更換電池。
3)足球機械蛇加添環保美化裝飾。
4)足球機械蛇不能添加額外動力裝置。
5) 為加強蛇叉的推送效能,參賽者可把原有的叉改裝,甚至可完全更換。
叉的大小、形狀及所用材料沒有任何限制。但叉不可有開合及升降等活動能力,亦不可有可吸著或黏著物件的能力。
6)為保持蛇外型的完整及美觀,蛇要有頭部、尾部 及 最少4節蛇身。蛇頭、蛇尾 及 蛇身的灰色外殼亦要保留。
7)參賽者可自由決定電線藏於蛇內或外露的長度。
8)參賽者於任何時候都不可拉動蛇及電線。如有任何動彈不得的情況,只能由賽道裁判把相關的物件作輕微移位來解決。
9)膠塊只能被蛇頭的叉推出出口外,而不是被其他任何物件推出。
10)環保賽之裝飾物料應避免使用全新或非環保的材料。
11) 裝飾品不應遮蔽蛇身的機械部份。
12) 蛇身上的所有裝飾品應在速度賽時已裝好在蛇身上跟蛇一同比賽。
13) 賽道起點處會有專人正式驗蛇,如未能合格的機械蛇將不能作賽。
14)速度獎 ~機械蛇以最短時間內利用蛇頭的叉把膠塊推出出口外。
15)環保創意設計獎 ~利用環保重用物料來裝飾機械蛇,使機械蛇外型更美觀及具創意。

*蛇身的節數及電線外露的長短對蛇的直線前行推進及靈活轉彎都各有利弊,參賽者應小心取捨。
報名表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