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電視aTV 通識小學堂
理腦思小科學家培育中心之 陳sir 出席示範及講解多種趣味科學小實驗
播出時間 : 12~16JUL2010 (一連五集) 16:15p.m. 本港台


"後記" 當天拍攝十分順利,給我極深印象的是主持人樂哥哥、 紫君姐姐、嘉星姐姐....等才思聰敏過人,智識廣博,生鬼有趣且充滿活力
至於編劇CUSON
,導演及各工作人員則工作態度應真,嚴謹有禮,臨場應變力十足,很多即場拍攝問題均短時間內一一解決。
使我明白到通識小學堂越來越廣受家長學生之歡迎和追看,原來幕前幕後有此強勁組合和班底,是製作出高質素節目的應有具備條件也 !
亞洲電視aTV 通識小學堂 理腦思小科學家培育中心之陳sir 出席示範及講解多種趣味科學小實驗
通識小學堂,樣樣都在行!

自古以來,我們都相信知識改變命運,不過踏入21世紀這個新世代,我們除了有知識,也需要運用通識精神,多角度、多思維分析,不過你到底又認不認識?只要上一課【通識小學堂】,任何你所好奇想知的事,生活遇到的難題,都能一一迎刃而解!

『偉大人物小故事』 一件小事,足以改變人的一生。我們一些耳熟能詳的偉人,到底又發生過甚麼事,以致有今天的成就?我們會穿越歷史,回到過去,看看每位偉人發生過甚麼有趣事,能夠給予大家無限的啟發。

『通識小百科』 小孩子對世界充滿好奇心,經常問:為甚麼。為甚麼埃及要建造金字塔?為甚麼會有奧運會的出現?你又想不想知為甚麼?無論是天文、地理、文化、歷史、文化,所有孩子想知道的事情,也能夠在通識小百科之中找到答案。

『小小廚師智多fun』 煮食是一種樂趣,所以我們邀請專家,教授孩子與父母製作簡單而美味的食物,讓每一位小廚師發揮無揮的創意,更加在煮食的過程中,學習到每種食物的英文詞彙,實行活學活用!

『通識班房』 走進通識班房,擴闊你的眼光。我們的每一位通識科老師是由城中著名人士以及不同界別的專業人士擔任,與我們活潑好動的主持人所擔任的通識科組長,以輕鬆正面的方法,與小朋友一起探討所有關於通識科的問題

『醫學常識,識不識』 傷風與感冒,到底是怎樣分辨?做運動前,又要怎樣做熱身?情緒低落時,我們又怎樣令自己開心一點?各位小朋友能夠在【醫學常識,識不識】之中, 了解各種醫學常識,更加令你學懂怎樣令身心健康。

『小孩子,大本事 』 小孩子的能力,超乎你想像!所以我們會邀請不同的學校以及兒童藝術團體,表演最有趣最特別的得?項目,更會毫無保留地與你分享成功的秘訣!不如看看他們到底有何本領呢!

『童你看世界』 這個世界滿有新奇事,小孩子又會怎樣看這個世界?透過他們的專題研究,展現他們的科學智慧!或者你會發現了明日的愛因斯坦!

『一星期,一本書』 「書中自有黃金屋」自古以來,書本提供了無限的知識,不過小朋友,到底怎樣才能選擇合適自己的書籍呢?所以每一個星期,我們請來出版社的編輯或是名人推介一本好書,令大家有所得益。

『體育藝術工作坊』 在這個工作坊裡,不同範疇的藝術家以及運動員開班授課,介紹不同的「課外活動」,培養各位小朋友的興趣!

【通識小學堂】 亦都因應不同的節日而推出相關的特輯,讓孩子更加明白節日的意思。

小朋友可以透過電話電郵以及網上討論區,與我們真情對話,一起在通識世界中尋找大智慧!
通識學堂 - 熱線 : 2992 9497
通識學堂 - 電郵 :kids@atv.com.hk
識問識答 - 討論區:
(各位留言後,我們有機會在「通識小學堂」內為大家解答問題!歡迎各位踴躍發問! )
通識科組長:伍偉樂、戚黛黛、林紫君、何卓瑩、吳嘉星
上課時間:逢星期一至五 下午 4時15分 (本港台)